背部/胸口多汗症治療
HYPERHIDROSIS

背部/胸口多汗症

多汗症轉移代償性出汗之治療 2018年8月 榮幸發表

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大腿小腿多汗症
 

各位好 我是一位居住在台灣高雄市的外科專科醫師。 我從事醫師工作已有33年之久。而我執行工作項目之一是汗腺之治療,這也是我的專精及專長所在。

長久以來,有些病人背部和胸部大量出汗異於常人。套句俗話「超級誇張」大量汗液導致全身濕透透,困擾病患。絕大多數是在熱天氣環境下,也有的是在熱天氣冷天氣冷氣間都會大量流汗,造成生活、工作、學習障礙的困擾。
這背部、胸部多汗的原因;(一)一部份是病患從小就全身多汗所致(原發性遺傳)。(二)有一部分是內臟疾病(糖尿病、甲狀腺亢進、脊髓損傷、神經性疾病、全身性疾病、肥胖、停經期紊亂、肺結核、其他感染)所引起的繼發性多汗現象。(三)很多病患是因先前治療手、腋下、頭臉多汗症使用到「交感神經阻斷手術」(以背部開刀、背部X-光定位燒灼、胸腔內視鏡等等方法)執行後所引起大量汗水轉移至背部、胸部、腹部、臀部、大腿、小腿。當初要治療多汗部位乾了,不再大量出汗。但手術後,汗水卻跑到身體其他部位(背、胸、腹、臀、大腿、小腿)。也就是所謂的代償性轉移性出汗
據醫學調查統計,以往接受「交感神經阻斷手術」患者,有近兩成左右,因轉移現象太嚴重,導致日常生活困擾。
於是,受困擾病患往往求助各種方法,期望減少轉移部位的出汗量;吃藥打針(包括肉毒桿菌素注射短期效果)塗抹噴灑止汗藥水藥膏,甚至訴求醫師再次手術開刀將交感神經重新接回去,但都徒勞無功。這轉移現象,從當初Kotzareff醫師建構「交感神經阻斷術」治療手汗症,自西元1920年迄今已有98年歷史之久。這麼長久以來,全世界各地接受該項手術治療病患,至少數百萬人以上。所以,身體出現嚴重代償性轉移大量出汗,深受全身濕透透之苦大有人在。
而今,曾醫師專研沉浸多汗症治療,已有31年之久。我們已研發出不用開刀,且門診治療的「無線電波熱能」;在出現大量汗水轉移的皮膚上,執行非侵入式「無線電熱能」(Radio waves heat energy ) 溶解汗腺,進而根除過多汗水。治療原理是;應用光波中有效波段和汗腺內的汗水產生共振或共軛效應。就如警察抓小偷一樣,施展擒拿術,解決汗腺;汗水就無從外洩。治療時間約兩個半小時左右。治療後,將身體該部位汗液量,回復到個人原本的正常量左右(交感神經阻斷手術之前的汗水量)。而且,接受「無線電熱能治療後,不會出現其他部位汗水轉移。三年多來,追蹤接受治療的病人都很滿意治療效果。治療後可馬上正常上班上課,只是治療部位皮膚會有一星期左右稍微紅腫,接著就消退了,也都沒有其他任何副作用。且五臟六腑新陳代謝、發育、生育、體溫調節都正常不受影響。
以目前所知,全球醫學界,並沒有針對軀幹轉移出汗有任何有效治療方法。而本診所曾錦順醫師已研發成功治療身體背部胸部多汗症之技術。幫忙病患解決已有十、二十幾年或更久轉移出汗的困擾,大大改善病患的生活、工作品質。所以說,這項醫療進步相當難能可貴。

 

以上兩位都是十幾年前,手汗症接受交感神經阻斷術後,造成大量背部汗水代償性轉移出汗現象。
 

碘澱粉測試 胸部多汗(20年前 手汗症接受交感神經阻斷術後,造成胸部轉移性代償多汗現象)(黑色就是誇張的多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