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臭治療
BODYODOR

曾醫師接受蘋果日報採訪報導 點我看》

我們的汗腺有兩種,一種是小汗腺,幾乎全身皮膚都有,扮演著散熱以調節體溫的功能;另一種則是頂漿腺,只分佈於少數部位,而以腋下為最多最大。頂漿腺一樣會分泌汗液,這種液體是沒有味道的,但當分泌至皮表與皮膚上的細菌混合,經細菌作用會產生「異味」。若分泌汗液少的,就形成「體香」;若有腋下多汗症(尤其是在夏天),則味道會相當濃烈,就是讓旁人停止 呼吸的「狐臭」。

30年來曾錦順醫師從事汗腺治療經歷一萬多病患 。而腋下汗腺疾病有狐臭和腋下多汗兩大病症,處理這兩大症狀,就會使用各式各樣手術開刀去除汗腺或汗腺功能,而且也只能經由開刀達到治療目地。好消息來了,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微波miradry治汗機,在清水診所使用治汗機在病患腋下做治療,病患的體驗和我的經驗是一樣的,那就是《滿意度高》。

多汗症、狐臭可分為三大治療法:

  • 第一種為肉毒桿菌注射,可減少排汗,但並非永久性,需持續施打。
  • 第二種是交感神經阻斷術,破壞神經使其不排汗,效果永久,但幾乎100%會有代償性出汗問題。
  • 第三種miraDry運用非侵入性微波技術加熱除去腋下汗腺,其作用在於微波能量能穿透至皮下層,準確地傳到汗腺分佈的區域並摧毀汗腺,達到持續降低排汗,同時運用水冷卻系統以保護表皮及其週邊組織,避免灼傷。

miraDry微舒淨(微波熱能止汗)與其他治療對照表

miraDry 肉毒桿菌素 交感神經燒灼術
原理 透過微波針對腋下特定區域加熱,利用熱能精準地破壞汗腺 注射肉毒桿菌素抑制神經末梢乙巰膽鹼的釋放,進而抑制汗水 透過內視鏡將交感神經截斷或燒除
安全性 非侵入性,低疼痛感,無恢復期,安全性高 局部麻醉,安全性高 治療時需進行全身麻醉手術,風險較高
副作用 少數人治療後出現短暫紅腫或麻痹正常反應 少數人的治療區域肌肉會暫時無力 由於治療區域不再出汗,會有乾燥、發冷現象
代償性出汗
恢復期 1∼2個月
維持效果 永久 4∼6個月需補打 永久

多汗症與狐臭 患者福音 - miraDry® 腋淨爽 (微波熱能止汗術)

美國FDA核准的永久無傷口腋下出汗止汗儀器miraDry腋淨爽,以更安全、有效的方式,輕鬆改寫「一身異味洗不淨,自古難治腋下臭」的固念。
miraDry 運用非侵入性微波技術加熱除去腋下汗腺。微波能量可以準確地傳到汗腺分布的區域並摧毀汗腺,達到持續降低腋下排汗,miraDry同時也運用水冷卻系統以保護表皮及其他周邊組織。

miraDry的特色在於效果持續且穩定、安全性高且恢復期短。根據2013年10月韓國發表的一篇醫學報告指出,miraDry治療在94%患者有很好或優良(good to excellent result)的效果,是無須開刀就能輕鬆告別腋下多汗的一種治療選擇。

Miradry優點

Miradry適合

Miradry術後照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