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密處異味(乳暈狐臭)
Areola stinks

有一位40歲左右的家庭主婦,常常聽到兩個女兒抱怨(一位七歲,一位12歲);一接近媽媽的胸前;尤其貼近媽媽胸口部位,就聞到很不好的異味 。事實上,她也早已知道,每次換衣服時,她的內衣緊貼前胸部位,是有異味。

她也詢問親密的先生;在胸部位置是否有這怪怪味道? 老公回應:有的,只是一直以來,不好怎麼講。 於是,她就一再自我測試;用手指頭搓揉胸部各個部位。最後發現;「乳暈」部位最容易有異味。

後來,經由網路訊息得知,本診所曾醫師專門治療有汗腺異味之困擾。 門診,曾醫師告知這是乳暈部位的大汗腺(生長在乳暈部位皮膚下的頂漿腺)分泌帶有胺基酸及?垛成分汗液(有家族遺傳性),這個汗液有非常濃厚味道,往往造成生活上困擾。

因為,一般女性都會穿上胸罩,外面再搭上外衣,周遭他人不會察覺異樣。但是和親密家人近距離貼身時;尤其是小朋友會很靠近地黏貼媽媽胸口、老公情人依偎上半身,甚至做更親密行為動作,都會聞到不舒服味道。(嚴重的話,會有噁心,想吐反應)

關於治療方法

(一)塗抹止汗劑,體香膏只是暫時壓制。
(二)使用開刀手術,乳暈邊緣做2-3公分切口或更小切口,進行乳暈和皮下組織做剝離後。再將治療器械伸進入乳暈下游離空間,做頂漿腺的切除手術。
要達到這目的:
1.可使用最傳統刀片、剪刀做切除動作。
2.使用旋轉刀做刨除動作。
3.使用水刀做剝離移除動作。
以上三種方法,都有傷口縫合。都要治療後七至十天拆線。同時在拆線前,最好都有傷口外部,放置紗布做壓迫止血的輔助治療。同時洗澡要非常小心,傷口盡量不要碰到水。當然,手術後的皮下血腫及傷口感染的風險還是存在的。

第(三)種方法是;使用高科技「無線電波」治療。將無線電波能量經由皮膚外(沒有切口或傷口)直接傳導到乳暈下的頂將腺(不做乳暈下皮膚及皮下組織的剝離動作),將頂漿腺做溶解的動作,達到治療的目的,治療時不會痛。同時,治療後可以馬上正常上班、上課、洗澡、手臂運動打球、搬重物、騎車、開車都OK的。

目前這種治療後結果,效果令人非常滿意。

以上述這位女士經由「無線電波」治療後,只有治療一次。治療時間30至40分鐘。治療後,追蹤至六個月,女士主觀上的描述:都沒有異味了,成效驚人。 曾醫師, 34年來專注在汗腺疾病的治療;有很多部位的汗腺多汗症和分泌散發異味汗腺的治療,一直都是曾醫師專注及專精所在。也在醫學臨床技術、科技儀器研發進步的、安全的、方便快速、沒有副作用、效果很好的治療方法。

這種私密處的異味,在外觀上,外人幾乎無法察覺,高度隱密下,卻深深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心性。而且在長久的歲月,從青春期發育一直到天荒地老(這個症狀帶有家族性遺傳),每天都崁在那兒。雖然不痛不癢,卻是隱隱的、隱隱的、影響著、影響著,折磨人,卻不知如何是好。
從此不用擔心,曾醫師已有辦法,使用輕鬆方便,高科技不開刀的方法拿掉長久惱人的魂縈牽掛。